顾池

从不坠入爱河的浪漫主义者

黎贵 短打复健2

——设定恢复人类身体的后遗症是开发者记忆的缺失

——时间线三部曲之后


“能跟我说说,你正在思念的那个人吗?”

“……嗯?什么?”

“看得出来你有点心不在焉呢,贵利矢医生。”​坐在对面的女人叹了一口气,轻轻说到。“我就那么没有吸引力吗,连约会的对象都能走神。”

​“啊啊——抱歉,纱衣子,是我的错。在漂亮的女士面前分神真是不礼貌。”九条贵利矢摸了摸脖子,有些尴尬的出声。

说实话,这次的约会他的确有点​分心了——被科内同事们打趣,顺理成章的约会。明明对面坐着的女士美丽又有才华,还是让自己恢复人类躯体的医生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是提不起兴趣。仿佛背叛了什么一般的无趣和抗拒。

一切都感觉不对,对面坐的人应该是谁?​正当他冥思苦想的时候,被纱衣子的话拉回了神,却又很快再次陷入了沉思。

使他回过神的是熟悉的仿佛在哪里听到过的话语。


“能跟我说说,你正在思念的那个人吗​?”

“……嗯?什么?”


​是谁呢?是谁应该坐在自己的对面,还曾经问出了相同的问题?

——“你正在思念的人是谁,九条贵利矢。”

​——“这不是你该问的,……,你还没有这个资格吧。”

​仿佛断了片一样,对话已经清晰的浮现在脑海里了,最重要的称呼却依旧没有想起。

徒劳的按了按微痛的太阳穴​,贵利矢略有些烦躁的,甚至没有回答纱衣子的问题,只是端起杯子小口啜饮起面前已经微凉的咖啡。

苦涩的液体流入口腔,​一向喜甜的他却没有发现,逐渐混沌一片的大脑中已然再没有其他的思考。

我忘了谁吗?我在……思念谁?​


在贵利矢沉浸于思考的时候,他没有​发现对面的纱衣子轻轻的叹了口气,眼里有着无法掩饰的担忧和无奈。


约会在科室打开的的工作电话中潦草结束,两个人匆匆赶回医院。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,各自思考着自己的事情。


“那场混乱的制造者是谁?”他这么问宝生永梦。

对方抿了抿嘴,垂下眼眸“是檀黎斗先生。”

“檀黎斗是谁?”

“是神,是堕落的神明……”

贵利矢对这个回答感到惊诧,他看着宝生永梦认真的,一字一句的吐出来的称呼,皱了皱眉。这不像是宝生永梦该有的语言,仿佛提到那个人,是很郑重的事情,可是为什么他会没有任何记忆。

那边的小儿医生还在缓缓的说出更多的信息,“……檀黎斗神,新檀黎斗,幻梦社长,是……曾经杀死你的人。”

脑中一瞬间有些许恍惚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眼前划过,记忆的节点一瞬间连上,他喃喃:

“神……”

宝生永梦看着贵利矢在吐出这个词之后眼中有了一瞬间的迷茫,并没有惊喜或者是什么好的情绪,反而无奈的撇过了头,然后就是贵利矢继续传来的声音。

“那场混乱的制造者是谁,名人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6)